文: Guitar World Staff / 譯:Emma

undefined

 一項由英國慈善機構Help Musicians UK的最新研究指出,音樂家或是從事音樂領域工作的人,罹患憂鬱症的機率比常人高出三倍之多。

這項名為「音樂會讓人生病?」的研究是根據英國西敏區的一所大學所提供2,211個樣本統計出來的。(這所大學有音樂相關的資料庫)根據研究結果發現在音樂產業工作確實容易生病,研究對象提到的原因有很多,包括惡劣的工作條件,像是很難維持生計、不規則的工作時間、過勞以及沒辦法好好規劃時間及未來,而且在音樂產業的工作者的音樂作品可能缺乏他人認同、一些創意跟想法不見得能被他人接受,常導致音樂工作者對自我認同的程度低、沒自信。

其中一名研究對象說:「被貼上”音樂家“的標籤,為了以這個身份生存,使我的憂鬱越來越嚴重,這是很諷刺的……我憂鬱從來都不是因為玩音樂這件事本身,而是因為這個產業大環境的壓力,我必須想辦法在這裡生存。」而另一名研究對象則說:「我覺得音樂真的讓我生病了,做音樂不像在做一份”真實“的工作,也從來不認為我的音樂成功過,讓我有種不踏實感。」

這份研究的研究對象有獨立的音樂家(39%),還有在音樂產業的工作者包括管理階層(9%)、出版商(7%)、影音製作(4%)還有製作團隊(2%)。

這項研究揭露了一個哀傷的事實,音樂產業中,高達71%的人曾經感到極大的痛苦或高度焦慮,65%的人宣稱自己確實患了憂鬱症。而普通人罹患憂鬱症的比例才19%。

 

圖片來源:Guitarworld

原文網址:Guitarworld

arrow
arrow

    musiclife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